2021年中国医用睡眠监测仪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睡眠监测仪是医用设备,适用于医生监测用户睡眠数据,为医生诊断、分析患者睡眠状况提供依据,具有无线监测、无干扰监测、体积小巧、携带方便、精准筛查等优点。

市场规模

从2015年到2019年,中国医用睡眠监测仪市场规模从2810万元增长至约6610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8%。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慢性病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居民对睡眠健康问题的日益重视,医疗机构对于医用睡眠监测仪的购置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21年,中国医用睡眠监测仪市场规模将达到约0.82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出口情况

中国医用睡眠监测仪出口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5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约650万元,其年复合增长率为43.4%。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呼吸机、通气面罩等抗疫物资外,诸多产品的海外出口发展面临多年来未有的严峻挑战。根据海关统计,2021年1-2月份,以人民币计,我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9.6%、15.9%和2.4%,致使2020年出口市场规模大幅下降,但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医用睡眠监测仪出口市场规模在2021年将增长至1,630万元。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