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呼吸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现代临床医学中,呼吸机作为一项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有效手段,已普遍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呼吸衰竭、大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和急救复苏中,在现代医学领域内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呼吸机是一种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

呼吸机类别

按照注册分类可分为II类医疗器械和III类医疗器械,根据其连接方式可分为有创呼吸机和无创呼吸机,根据其应用场景可分为可家用呼吸机和医用呼吸机,根据其技术特点可分为单水平呼吸机和双水平呼吸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因受新冠疫情的大爆发影响,我国呼吸机生产企业累计向全国供应近2.9万台各类呼吸机,在医疗资源紧张的背景下,除常规的医用无创呼吸机以外,医疗机构对于同样可用于呼吸治疗的家用双水平呼吸机的需求也急剧增加。因此,2020年上半年大量家用双水平呼吸机流入到医院终端用于新冠肺炎的救治,推动了家用无创呼吸机的市场增量,但这部分增量并非源于家庭端OSA和COPD治疗的需求增长,其在此类患者中的渗透率并未实际增长。

同时,随着患者健康管理意识的进一步增强,以及对呼吸和睡眠疾病治疗的了解不断深入,市场增速将逐步回升,预计到2021年,家用无创呼吸机市场规模将增长至约13.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通气面罩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约0.69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约1.2亿元,其年复合增长率为17.1%。目前国内患者对于通气面罩的更换频率较发达市场仍相对较低,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家用无创呼吸机在国内不断普及,患者对于通气面罩的更换意识及支付意愿也将不断加强,预计到2021年中国通气面罩市场规模将攀升至约1.65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