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2 18:00
分享:

二、上游分析

(一)电子器件

1.传感器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转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计量、存储等要求。随着我国传感器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据粗略统计,2019年我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达2310亿元,预计在2021年我国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可达291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传感器企业分布

据粗略统计,我国传感器上市企业约66家,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区域。长三角区域传感器上市企业主要分布于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珠三角区域主要集中分布于深圳、东莞;中部地区主要分布于山西、河南、安徽、湖北等地。传感器上市企业地图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材料

1.生物医用材料

生物医用材料是指用于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人体组织或器官或增进其功能的一类高技术新材料,可以是天然材料、合成材料或天然材料与合成材料的复合材料。

新型材料的不断涌现能够有效提升医疗器械的性能、拓展医疗器械的应用领域,有利于推动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综合了材料学、生物学、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和技术,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热点领域之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