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 我国集成电路相关企业29.40万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1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绍兴市人民政府出台《绍兴市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从财税政策、金融支持、投资补助、人才扶持、鼓励应用、平台支持等方面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国际集成电路产业链分工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不少重要城市都把集成电路作为主导或者关键产业来发展。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集成电路相关企业29.40万家,2020年全年新注册企业6.92万家,同比增长了32.3%。

集成电路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

从近十年我国集成电路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变化来看,2013年以来,中国集成电路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14年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万家,2019年突破5万家。2016年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注册量达6.92万家,同比增长32.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福建江苏排名省份前三

从省份分布来看,广东省、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集成电路在业/存续企业数量超1万家,其中,广东集成电路在业/存续企业数量最多达10.75万家。福建省、江苏省位居第二和第三,集成电路在业/存续企业数量分别为3.70万家、1.98万家。整体来看,东部沿海省份集成电路在业/存续企业较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