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医疗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层面在构建智慧医疗方面推出一系列文件,医院信息化、远程医疗等智慧医疗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后疫情时代”,智慧医疗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此,各地十四五规划意见稿均提及智慧医疗,要求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实现卫生健康全面数字化转型。

一、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技术驱动智慧医疗创新发展

由于国家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为代表的医疗问题成为为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无人问津,病人就诊手续繁琐等等问题都是由于医疗信息不畅,医疗资源不均衡,综合监管平台缺失等原因导致,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当下我国医疗健康体系亟待解决的难题。

如今,5G、区块链、医疗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相继登上舞台,带来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驱动医疗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深入,这让医疗行业的创新日新月异,带动了智慧医疗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