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养老产业是为生命长期健康、幸福实现的各种产业和研究提供的服务;养老产业就一定是通过各种生命研发、科学研究、生产应用提供保持和延续生命活力的全方位针对性联通服务。养老产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业,也是从各种具体需求延伸到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托底服务。

一、养老模式分类

家庭养老、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是我国三种基本的养老模式。家庭养老是传统的养老模式;养老院养老是社会化的养老模式;社区居家养老是一种兼顾家庭和社会的养老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发展历程

我国养老产业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在2013年我国开启健康养老由事业向产业发展道路,养老市场初具雏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行业相关产业政策

2020年1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工作作出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统一市场,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意见明确了五大重点监管方向: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从业人员监管。加强涉及资金监管。加强运营秩序监管。加强突发事件应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