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200亿美元?中国大数据行业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2:00
分享:

四、重点企业分析

1.地区分布

受政策环境和产业基础等因素影响,各省市集聚高科技企业的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北京市作为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领先城市,成为高新科技企业落户首选,以76.86的企业数量指数得分位居第一位。江苏、广东分别以61.03和57.62位居第二、三位,上海、山东、浙江、福建等东部沿海省市紧随其后。内蒙古、青海等地区企业数量方面相对落后,需要加大企业培育和招引力度。

数据来源:中国大数据区域发展水平评估白皮书(2020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大数据企业50强

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赛迪顾问等机构评选并公布了“2020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榜单从全国2000余家大数据企业进行筛选,最终评选出50家中国大数据产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兴、百度、小米等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皆入选榜单。

资料来源:公开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