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200亿美元?中国大数据行业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大数据逐步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大数据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目前全球大数据储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其中中国数据产生量增长最为迅速。据IDC发布的《2021年V1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计,全球大数据市场支出规模将在2024年达到约2983亿美元,2020-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0.4%的。其中,中国大数据整体支出将长期呈稳步增长态势,市场总量有望在2024年超过20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幅达145%。同时,中国大数据市场五年CAGR约为19.7%,增速领跑全球。

为了让大家更细致了解大数据行业,中商产业研究院进一步了分析中国大数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帮忙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大数据行业。

一、行业概况

1.大数据定义及特征

大数据(BigData),又称巨量资料,是指超过传统数据应用软件处理能力的大量、复杂数据集合。大数据技术指从海量数据、种类繁多的数据中快速且准确获得有价值信息的技术能力。大数据规模大且传输速度要求高,其特征通常可概括为五点,即规模(Volume)、快速(Velocity)、多样(Variety)、价值(Value)、准确(Veracity)。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主要分为三种,结构化数据:也称行数据,是具备统一的结构、能够用行列二维形式表达和管理的数据,如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半结构化数据:是一种适于数据库集成的数据模型,也可以是一种标记服务的基础模型,用于Web上共享信息。非结构化数据:数据结构不规则,不方便用行列二维形式表达的数据,如图片、文本、音视频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