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甜食零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8 14:28
分享:

销售渠道

甜食零售销售渠道中,超市仍然为主要分销渠道,2019年占中国甜食零售市场约34.6%,其次为杂货店及大卖场,分别占约22.5%及约14%。部署多渠道策略正成为中国零售商的主流。为满足未来零售需求及为顾客提供更好购物体验,实体店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趋势正不断上升。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发展及物流效率的提升,电子商务的甜食零售额由2015年约46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约14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物流网络提升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于2018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的销售额达到约120,700亿元,2014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3.9%。电子商务极大地增强了零售商与客户之间的连通性,使消费者能够在同一电子商务平台上购买各类糖果,从而透过扩大客户群实现更好的产品推广及开发。因此,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将进一步整合实体店及电子商务,并支持其他销售渠道的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物流网络的提升大幅缩短了交货时间,因而能够及时交付食品。因此,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更为广泛的客户群体能够享用甜食,从而提高销售额。

2.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强劲的经济增长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乃中国甜食零售市场的两项主要推动因素。生活水平的提高相应刺激了食品及饮料的消费。于2019年,人均城镇居民家庭在食品及饮料方面的支出达到约7,732元,2014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2%。因此,中国经济的预期增长将继续推动甜食市场及甜食的增长。

3.政府颁布提高出生率的政策

为增加年轻人口数量,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政府已废除独生子女政策,允许所有家庭生育两个孩子。由于甜食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年轻一代,所以预期出生率上升及因此带来的年轻一代人口增加将直接推动对甜食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甜食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