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甜食零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8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國的甜食市場穩步擴張並為全球最大的甜食市場之一。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数据,甜食指通常被称为糖果的各种食品。甜食产品种类繁多,如胶基糖果、硬糖、压片糖果、充气糖果等,甜食产品通过食品分销商及零售商给消费者。

人均消费量

由于注重健康的消费者群体不断壮大,所以开始趋向于食用生产功能性食品甜食,中国人均年甜食消费量保持稳定,2015年至2019年人均年消费量分别约为1380克及约1280克,复合年增长率为约–1.9%。中国人均年甜食消费量将保持稳定,2020年至2024年,预计以复合年增长率约–0.7%的较慢速度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尽管人均甜食消费量有所下降,但中国甜食零售市场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支持,使中国甜食单位价格上涨。2015年至2019年,甜食零售市场的市场规模自2015年的约893亿元增加至2019年约93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3.2%。国内经济的预期增长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将继续为未来甜食零售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撑。因此,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至2024年间按约3.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约997亿元。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及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中国甜食市场将实现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