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智慧能源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5 17:42
分享:

3、智慧能源存在万亿市场

近年来,适应技术发展新突破、体制变革新要求、产业发展新趋势,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能源区块链等能源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智慧能源产业迅猛发展。广东工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平预测,预期将形成数万亿级市场规模。

4、“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涌现

为落实《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申报和评选工作。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其中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12个、园区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12个、其它及跨地区多能协同示范项目5个、基于电动汽车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6个、基于灵活性资源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2个、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3个、基于行业融合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4个、能源大数据与第三方服务示范项目8个、智能化能源基础设施示范项目3个。

资料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