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5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消费者除了密切关注自身个人护理之外,也对居住环境有所要求。消费者一天有一半时间是在家居内,家居护理的作用就尤其明显了。

中国家居护理市场包括家居清洁、餐具护理产品、杀虫驱蚊、空气护理。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的家居护理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家居护理行业零售额从2015年339亿元增长至2019年45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7.8%,增速远高于全球增速3.6%。预计未来中国该行业的零售额将进一步增长至2021年548亿元,自2019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产品的持续创新

在竞争日益加剧和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驱动下,家居护理企业将致力于继续创新产品并扩展其产品品类。家居护理产品形态的升级、应用场景的细分、功效上的提升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精细需求。

2.家居护理产品将与智能家居概念深度结合

智能家居的流行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能力,家居护理制造商致力于开发适用于智能家电的现代清洁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3.中高端家居护理产品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带动下,中国稳步提升的购买力和持续的消费升级有望进一步促进家居护理行业中高端产品的发展。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消费者对家庭环境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此外,中国的中高端客户通常对家居护理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便利性和环保功能有更高的要求。

4.低线城市渗透率不断提升并有巨大增长潜力

近年来,所有线级城市的消费者在家居护理产品上的开销持续增长。在中国的低线城市,家居护理产品仍处于早期阶段,渗透率相对较低。2019年,低线城市家居清洁产品、餐具护理产品、杀虫驱蚊产品和空气护理产品的渗透率分别为34.6%、63.3%、60.2%和15.8%,低于一线城市的61.0%、79.3%、67.9%和25.4%以及二线城市的44.2%、70.9%、63.4%和20.6%。随着人们愈加注重卫生和舒适的居住环境,预计未来低线城市这四类家居护理产品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分别达到38.6%、70.1%、67.6%和1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