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脑硬件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3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脑硬件行业随着计算机行业及相应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产生而产生,电脑相关软硬件行业已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至关重要的经济产业。随着一般办公、电子竞技、视频处理、音频处理、大型编程、图像处理和直播等应用软件的不断推出和流行,电脑对电脑硬件性能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电脑用户越来越追求个性化,DIY电脑硬件需求稳步增长,行业日趋成熟,品牌马太效应影响显著,中小竞争者正逐步被市场淘汰,知名企业的品牌效应、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一、工业散热器

工业散热器主要产品为热管模组、挤型散热器和铲齿型散热器,主要应用行业包括工业控制、电力电子和LED照明等。随着机械和电子系统进一步融合发展,工业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与之相应的工业自动化设备需求也不断增长。从新产品开发技术层面来看,工业自动化产品向着智能化、微型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对散热的要求也愈发提高。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达到1,865亿元,同比增长1.8%。伴随供给侧改革进入后周期,预计2020年之后市场需求也将会稳步提升,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力电子设备散热器

电力电子设备散热器产品为热管型散热器及铝挤型散热器,主要应用于中低压变频器。根据“MIRDATABANK”统计,中国2019年度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约为198.54亿元,同比上升1.80%,预计未来低压变频器市场仍会稳步增长。

数据来源:MIR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中央处理器(CPU

随着半导体技术及工艺的发展,电脑使用的CPU制造工艺也不断提升,以全球CPU市场的领导厂商Intel为例,其采用“Tick-Tock”(工艺年-构架年模式)发展战略模式,CPU芯片制造工艺以2年一个周期的频率提升,2000年时,Intel的Pentium4(Willamette)制造工艺为180nm,到2014年Broadwell的制造工艺已经提升为14nm,并预计于2021年开始启用10nm制造工艺。而Intel的竞争对手AMD则在2019年就推出了采用7nm制造工艺的Zen2架构Ryzen3000系列CPU。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