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农业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6 17:59
分享:

4、农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近年来,我国农机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技术改造,逐渐填补了国内自主生产高端农业机械产品的空缺,大幅缩小了我国农机工业与国外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现阶段,国内自主生产的农机产品种类愈加丰富,基本覆盖了现代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产品性能进一步提高,可满足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林业、渔业和农业运输等各个细分领域的市场需求。

5、农业机械行业集中度提升

我国农机制造企业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市场化程度较高。国内工业规模以上农机企业数量从2011年的1832家,增加至2017年的2429家,又减少到2019年的1892家,近年来行业集中度呈逐渐上升的趋势。

尽管近年来我国农业机械行业发展迅猛,但仍然缺少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农机制造企业,目前行业内企业数量众多,但以中小企业居多,企业实力较弱,行业竞争格局依然呈现小而散的特点。

数据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