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醋酸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9
分享:

四、下游

醋酸及醋酸衍生物可以活用到各个方面,在家庭中,乙酸稀溶液常被用作除垢剂。食品工业方面,在食品添加剂列表中,乙酸是规定的一种酸度调节剂。乙酸也可用作酸化剂、腌渍剂、增味剂、香料等。乙酸被公认为食醋内酸味及刺激性气味的来源,以食醋作为酸味剂,辅以纯天然营养保健品制成的饮料称为国际型第三代饮料。

1.应用分布

目前,中国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主要用于生产发泡料、光伏料以及电缆料。近年来,随着中国光伏及电缆等行业快速发展,带动了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光伏膜料、高端电缆料需求量的逐年攀升。

数据来源:金联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食醋

食醋虽是一种古老的传统调味品,但由于国民消费水平和健康意识在逐步提升,我国的食醋行业仍处于成长阶段。近年来我国食醋行业总体产量稳步增长,但整体增速相对较缓,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食醋产量达到445万吨,同比增长1.83%,预计在2021年食醋产量可达46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合成纤维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中国合成纤维制造行业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2012年开始,中国合成纤维产量总体呈现增长的态势。但近两年来,我国合成纤维行业进行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产量处于平稳发展阶段。2020年,我国合成纤维行业产量达到了5633.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醋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