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旅游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16:28
分享:

3、旅游产业增加值提升

近几年,我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持续提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4989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4.56%,比上年提高0.05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或有所回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旅游业内部,旅游购物规模最大,增加值为14077亿元,占全部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1.3%;其次是旅游出行,增加值为12055亿元,占全部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比重为26.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优秀旅游集团涌现

我国旅游市场保持旺盛势头,资本市场对旅游企业的追捧和投资热度都在逐年递增,培育了一些优秀旅游集团。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公布了“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根据营业收入这一单项指标,共有28家企业入围,其中部分企业规模相当,并列入选,统称中国旅游集团20强。

20强集团排名不分先后,具体按先中央后地方的原则排列。28家企业中,珠海九洲控股、建业集团、陕西旅游集团、河北旅游集团、江西旅游集团首次入选。从入选企业的性质来看,非国有企业11家。

资料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