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微投设备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投影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投影行业的逐步应用,投影设备产品升级换代速度加快,智能微投产品应运而生。

智能微投一般采用LED光源,根据IDC数据,2019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达266万台,同比增长24.49%,2016年至2019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66.44%,细分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疫情影响下,2020年1-6月我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为123万台,占投影总体销售的73%。后续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控制,投影设备受到疫情不利影响的线下渠道预计将逐步恢复,线下销售渠道的需求预计将迎来反弹,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LED光源投影设备出货量将达376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

未来发展前景

随着供给端投影设备产品技术参数和使用体验进一步提高,在需求端消费升级、消费主力年轻化、显示需求大屏化、家居需求智能化等趋势下,未来中国投影设备市场将迎来持续增长。

1)产品技术进步是投影设备行业发展的基础推动要素现代投影显示技术是一个综合型、跨领域的技术领域,涉及材料科学、半导体科学、光学技术、电子学技术、精密机械、系统工程等多个学科,各学科技术的发展进步均为投影设备的更新换代奠定了基础。未来,随着光源、照明技术、镜头技术等基础硬件技术的发展和整机结构设计的优化以及产品智能感知能力、画质优化技术等软件技术的发展,投影设备的显示性能及使用体验将获得大幅提升,有望成为下一代新型显示设备的主流方案,从而极大刺激市场需求,推动行业的发展。

2)终端市场需求是投影设备市场发展的根本推动因素近年来投影设备市场以消费级市场增长为主要驱动因素,未来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者主力年轻化、显示需求大屏化以及家居需求智能化等趋势,将导致终端市场对投影设备的需求进一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投影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