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具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2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家具制造业指用木材、金属、塑料等材料制作的,具有坐卧、储藏、间隔等功能,可用于住宅、旅馆、办公室、学校等场所的各种家具的制造。家具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家具行业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家具产业也迅速发展。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具行业市场规模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具行业零售额达1598亿元,同比下降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家具行业发展现状

1.家具行业企业数量

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正在不断洗牌整合,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呈高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544家,与上年相比增加134家。同时亏损企业114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247家。中国家具行业整体亏损总额不断增加,2020年亏损总额已经达到43.3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10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