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烘焙食品原料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0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烘焙食品原料指用于制造烘焙食品的各种原材料和辅料,其中主要原材料包括面粉、油脂、糖类、奶油、水果制品、酱料、巧克力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7.4%,预计2021年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将达265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烘焙食品原料发展趋势

1.内资品牌发展快速

目前,虽然外资品牌在短期内仍拥有较强的品牌和技术优势,但内资品牌也在不断通过加强国际经验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和人员,提高营销服务能力等方式,缩小与外资品牌之间的差距,并结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性和口味进行自主化调整,使得产品适应性更强,以提供更为丰富、快捷和低成本的原料供应。随着内资品牌形象的不断深化、产品技术的持续提高,市场份额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消费者需求多元化,产品种类愈加丰富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烘焙食品原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具体,如口味、香味、柔滑感、回味等。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使得烘焙食品原料产品迅速变化,部分中小企业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逐渐被行业所淘汰。

3.安全、健康和营养均衡成为产品发展的方向

随着烘焙食品不断朝着安全、营养和健康的方向发展,也要求烘焙食品原料持续升级。一方面,健康、营养均衡的烘焙食品原料愈发受到认可。另一方面,为保障烘焙食品的安全和质量,烘焙企业会对原料进行严格管控,具有品牌知名度的烘焙食品原料企业更能得到下游客户的信任。

4.营销网络和渠道的建设是获取竞争地位重要手段

随着消费者对烘焙食品接受度的不断提升,基层的烘焙店由一二线城市快速向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快速扩展,进而形成了一个分布广泛、需求庞大的烘焙食品市场。目前,大量基层市场正处于市场培育的阶段,市场前景广阔,提前进行市场网络的布局,一方面能够为客户提供近距离的技术应用服务,建立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产品的品质和配送时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