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因素驱动 2021年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有望增长至118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0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塔式起重机是一种广泛用於建筑及其他行业的建筑吊装设备,用以垂直吊装、移动建筑材料及安装建筑构件。我国经济稳步运行,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对塔式起重机的需求向好。尤其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推动了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的增长。

塔式起重机服务指塔式起重机服务供应商为建筑承建商在项目施工实地提供的一站式吊装服务。一站式吊装服务通常包括塔式起重机的设计、安装、运作、保养及拆卸。近年来,我国推动建筑、房地产行业稳步、有序的发展,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对塔式起重机服务带来大量市场需求。

装配式建筑指由厂制部件或部品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自2016年以来获得了政策的强力支持,渗透率得到明显提升,市场空间快速扩大。根据住建部发布的数据,全国装配式建筑新开工建筑面积从2016年的11400万平方米上升至2019年的4180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由4.97%提升至13.40%,预计未来装配式建筑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另外,政策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高速增长。根据广发证券测算,2020年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将达7770亿元,2025年将达到16742亿元。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稳定的经济增长及强劲的建设需求驱动下,我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得到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2020年预计进一步扩大至超1060亿元。未来,随着经济持续向好、建筑行业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进一步推广等因素利好,我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到2021年有望增长至11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极为分散,行业前五的服务供应商仅占约4.0%的市场份额。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持续发展,我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集中度将更高。其中,业务覆盖全国的大型塔式起重机服务供应商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外,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的应用加快融合、深入,智能化、信息化将极大提高中国塔式起重机服务市场的技术水平及服务质素,塔式起重机行业前景向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塔式起重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