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6:59
分享:

3.铝材及铝合金

铝材由铝和其它合金元素制造的制品。通常是先加工成铸造品、锻造品以及箔、板、带、管、棒、型材等后,再经冷弯、锯切、钻孔、拼装、上色等工序而制成。主要金属元素是铝,在加上一些合金元素,提高铝材的性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全国铝材产量为567.8万吨,同比增长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铝合金是以铝为基添加一定量其他合金化元素的合金,是轻金属材料之一。铝合金除具有铝的一般特性外,由于添加合金化元素的种类和数量的不同又具有一些合金的具体特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全国铝合金产量为94.3万吨,同比增长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