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6:59
分享:

四、有色金属中游

有色金属行业的中游为各个有色金属的冶炼、铸造和加工。有色金属大多是加工成材后使用,因此如何合理有效地生产性能良好、物美价廉的有色金属材料以取得最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是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对于有色金属材料在数量、品种、质量及成本等方面不断提出新的要求,需要提供更好性能的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

1.铜材

以纯铜或铜合金制成各种形状包括棒、线、板、带、条、管、箔等统称铜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全国铜材产量为192.1万吨,同比下降1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黄金

黄金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2020年,我国共生产黄金479.5吨,同比下降4.2%。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金矿资源品位下降等影响,国内黄金原料供应趋紧,利用国内原料生产黄金365.3吨,同比下降3.9%;利用进口原料生产黄金114.2吨,同比下降5%。

数据来源:中国黄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