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色合金是以一种有色金属为基体(通常大于50%),加入一种或几种其他元素而构成的合金。有色金属通常指除去铁和铁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属。有色金属可分为重金属、轻金属、贵金属及稀有金属。

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材料,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电力、通讯、建筑、家电等绝大部分行业都以有色金属材料为生产基础。随着现代化工、农业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有色金属在人类发展中的地位愈来愈重要。它不仅是世界上重要的战略物资,重要的生产资料,而且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消费资料的重要材料。

一、市场规模

2020年,有色金属行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传统产业控产能、促转型,加快高端产业强基础、补短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运行整体平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十种有色金属产量6168万吨,同比增长5.5%,增幅同比扩大2个百分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发布四季度企业信心指数为50.1,连续两季度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预计在2021年,有色金属行业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化改造,实现高端、绿色、低碳、安全发展,提升有色金属新材料高端供给能力,拓展内需市场,助力形成双循环格局,不断提升有色金属行业发展质量效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