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生物医药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5:37
分享:

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我国医药企业发展整体趋势由快速增长到趋于稳定。2015-2019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利润总额稳步增长,由2627.3亿元上升至3119.5亿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利润总额达3506.7亿元,同比增长12.8%。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药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我国的生物药市场仍然处于细分市场结构不稳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持续增加、技术替代较为频繁、新兴的单克隆抗体等细分市场迅速增长的时期。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达3172亿元。随着可支付能力提高、患者群体增长以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大,预计至2021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464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