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I基础数据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5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AI产业链中,算法、算力和数据共同构成技术发展的三大核心要素。在当前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进程中,有监督的深度学习算法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技术理论,而大量训练数据的支撑则是有监督的深度学习算法实现的基础,训练数据已成为算法模型发展和演进的“燃料”。

市场规模

从AI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基础数据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一方面,随着算法模型、技术理论和应用场景的优化和创新,AI产业对训练数据的拓展性需求和前瞻性需求均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随着行业内对训练数据需求类型的增加以及对服务标准要求的提高,产业链的专业化分工将愈加清晰,专业化的训练数据服务提供商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根据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AI基础数据服务行业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基础数据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30.9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1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按数据类型划分,中国基础数据服务行业的市场需求可以分为图像类数据需求、语音类数据需求和自然语言处理类数据需求。2019年,图像类、语音类和自然语言处理类数据需求规模占比分别为49.7%、39.1%和1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