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局领投微远基因 2021年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4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消息微远基因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腾讯,中金资本、鼎晖投资、国科嘉和等现有股东共同参与。据了解,微远基因已在半年内披露两轮融资,其中2020年8月微远基因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微远基因是感染精准医学的头部企业,布局基因技术创新与感染精准医疗,拥有病原宏基因组学(mNGS)诊断与基因编辑工具(CRISPR-Cas12/13)快速诊断技术,为用户提供体外诊断等服务。新冠疫情下抗疫工作持续进行中体外诊断行业迎来快速增长,体外诊断服务商扩大发展,同时腾讯等企业加快入局。

体外诊断,即IVD(InVitroDiagnosis),是指在体外通过对人体体液、细胞和组织等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诊断方法。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着18.00%左右的增速,截至2018年末,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已突破600亿元。预计2021年体外诊断的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800亿元,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外诊断按检测原理或检测方法主要有生化诊断、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微生物诊断、临检类诊断、病理诊断等,其中生化、免疫和分子诊断为我国医疗机构主流的体外诊断方式。

从市场结构来看,我国体外诊断行业的细分市场中,免疫诊断、生化诊断和分子诊断是目前最主要的三大领域。在我国体外诊断市场中,免疫诊断、生化诊断及分子诊断的份额分别为38%、19%和15%,三者累计占比达到72%。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分级诊断制度逐步推进以及国家鼓励体外诊断国内企业产品替代进口产品等,我国体外诊断行业技术不断进步,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近年来,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作为继信息产业后的又一个新经济增长点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而体外诊断产业作为其重要分支和组成部分,在我国更是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然而整体来看,我国目前仍然是体外诊断试剂人均消费最低的国家之一。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居民消费收入提高、消费升级,大家对健康的意识也不断加强,我国体外诊断市场有着可观的增长空间,预计2025年有望超过1570亿元,发展前景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