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3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工业信息化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工业软件中研发设计类软件的重要性在我国显著提升,制造企业在产品设计与生命周期各阶段对辅助类软件的需求不断增加,CAD、CAM、CAE、BIM等研发设计类软件在各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

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落地,人们对于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的关注也在日益增强,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720亿元,2015-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0.34%。据预测,2021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现状

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软件自身发展阶段;第二阶段是软件的协同应用,业务流程实现串通和优化阶段;第三阶段是“工业云”的阶段,这个阶段软件公司由向客户提供单一工具向为客户提供“软件+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转型。

目前,国外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已经处于第三阶段,而中国的工业软件行业目前仍处于第一阶段,大量的设计、制造等核心工业软件均为国外品牌所占领,中国企业仍屈指可数,并且总体可以概括为“管理软件强、工程软件弱;低端软件多,高端软件少”。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工业企业均开始加快两化融合(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的步伐,逐步转变发展模式。中国工业软件迅速实现第一阶段发展,向第二阶段转型成为大势所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