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移动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2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通信服务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方面,爆炸式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海量的移动终端设备连接、不断涌现的各类应用场景和新业务,推动移动通信市场向好。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进一步加深,随着4G网络的全面部署及智能手机广泛普及,移动上网网速大幅提高,网速瓶颈限制基本得到破除,极大优化了用户体验,移动应用场景亦得到极大丰富,促进了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高达11.39万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6.6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通信网络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演变,移动通信网络传输速度不断提升,对基站覆盖密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国移动通信网络覆盖范围持续扩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931万个,全年净增90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达到575万个,城镇地区实现深度覆盖。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网络建设全球领先

目前,5G通信技术的正在加快建设中,随着5G技术在数字经济中的深入融合,数字经济将迎来发展新态势。截至2020年底,我国新建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基站总规模在全球遥遥领先。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2025年,中国5G产业规模将达到3.5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