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分析:华为出货量再次霸榜(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2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640万台,同比小幅上升 0.3%。全年来看,2020年全年整体出货量约3.26亿台,同比下降 11.2%。

在中国市场头部厂商中,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TOP5中仅苹果同比增长,增幅为10.1%。其中华为虽然下滑了11.2%,但出货量依然高达1.25亿台,占据第一。vivo排在第二,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3.5%,出货量为5750万台;oppo紧随其后,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全年出货量为5670万台。2020年,小米手机出货量达3900万台。苹果出货量为3610万部,排在第五。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份额中,华为以38.3%的市场份额占据全年榜首位置。vivo占比17.7%,OPPO占比17.4%,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总计96.5%。5G手机方面,国内5G手机出货量约6000万台,2020年全年,累计出货量约1.67亿台,占比超过5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