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药用玻璃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2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包装材料即包括玻璃、金属、塑料、陶瓷、纸等主要包装材料,又包括涂料、粘合剂、捆扎带、装潢、印刷材料等辅助材料,种类繁多,且市场需求巨大,从业企业数量众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目前,药用玻璃根据成分及性能的不同,可以划分为高硼硅玻璃、中硼硅玻璃、低硼硅玻璃和钠钙玻璃四大类别。

市场规模

作为医药包装的重要组成之一,药用玻璃行业市场规模也随着医药包装市场规模的扩张而不断增长。随着一致性评价等相关行业政策的不断出台,医药包装将跟随仿制药同步实现产品升级。根据中国玻璃网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预计在2021年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可达到1343亿元,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中国玻璃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11月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明确将新型药用包装材料与技术的开发和生产(中硼硅药用玻璃,化学稳定性好、可降解、具有高阻隔性的功能性材料,气雾剂、粉雾剂、自我给药、预灌封、自动混药等新型包装给药系统及给药装置)列为了鼓励类。国家产业政策的出台,给药用玻璃行业提出了发展建议,指明了发展方向,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创新和进步。

2.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药品及保健品市场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给医药包装材料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药品及保健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之一,老年人口的增加势必会刺激行业的快速增长,也给医药包装材料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居民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卫生消费相关支出逐步上升,也给医药及医药包装材料行业带来了正向推动。

3.产品结构不断升级

受原材料成本和历史发展情况影响,目前,我国药用玻璃市场仍以低硼硅玻璃和钠钙玻璃为主,中硼硅玻璃占比较小。低硼硅玻璃热膨胀系数比中性硼硅玻璃热膨胀系数大,容易产生炸裂纹、破碎和玻璃屑;低硼硅玻璃中碱的析出量比中性硼硅玻璃多达一倍以上,容易产生脱片并与药物发生反应,降低药效,是造成注射剂中可见异物不合格及药效衰减、药品不治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药用玻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