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特斯拉财报数据分析:全年交付量将近50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1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据特斯拉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盈利额创单季度新高。

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营收达到10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84亿美元相比增长46%;2020年全年,特斯拉营收累计达315.36亿美元。净利润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净利润2.7亿美元;2020年全年,特斯拉净利润7.21亿美元。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辆交付方面,据财报,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交付量为180667辆,其中ModelS、ModelX为18966辆,Model3、ModelY为161701辆。累计方面,2020年特斯拉总交付量为499647辆,非常接近全年50万辆的交付目标。

据悉,特斯拉预计接下来的几年中,车辆交付的年均增长率将会达到50%。此外,据了解,当前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现已达25万辆每年,特斯拉计划将其增加至45万辆每年。

2020年特斯拉财报表现不俗,其中上海超级工厂大大助力特斯拉产能。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落地、投产,国产化得到逐步推进。此外,据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将在上海建新厂,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在国内工厂的投入使用提高了特斯拉的产能,同时也利好特斯拉供应链中的相关企业。特斯拉生产一辆电动汽车,涉及的产业链复杂,相应的供应商也包含不同厂家。根据特斯拉目前对国内供应链开放的情况来看,国产化速度最快的部件包括车身、底盘结构件、内外饰、动力电池、热管理、中控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