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煤炭采掘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1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煤炭综采设备后市场服务行业的上游是机械设备材料及零部件行业,主要向机械设备后市场服务商提供原材料和零配件。下游是煤炭采掘行业,参与主体以大型的煤炭生产企业为主。

市场分类

广义的煤矿机械,主要包括露天开采设备和井下开采设备,主要有综采设备、洗选设备、安全设备、辅助设备和露天开采设备等。我国的煤矿开采以井下开采为主。狭义上的煤机专指“三机一架”即采煤机、掘进机、刮板输送机和液压支架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我国是全世界煤炭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全国煤炭查明资源储量从1978年的5,960亿吨增加到2017年的1.67万亿吨,全球第三。全国煤炭产量由2015年的37.47亿吨增加到2019年的38.5亿吨,预计在2021年我国煤炭产量可达38.34亿吨。

数据来源:choi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