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半导体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9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应用于电子半导体工业生产的气体统称为电子气体。电子气体是电子半导体行业工厂大规模生产和制造工艺研发的关键原材料。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子气体市场规模约为102亿元,进口替代趋势明显,逐步向高端演进,预计未来三年增速将超过14%。国内电子气体市场中,集成电路、液晶面板领域的消费占比最大,消费额分别为46亿元和38亿元,占比分别为45.10%和37.25%,两大领域合计超过80%。

数据显示: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半导体材料中,电子气体是仅次于大硅片的第二大市场需求。近年来国内半导体和芯片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自2020年7月以来我国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进一步提升高端芯片和集成电路等行业发展质量,半导体、集成电路和芯片行业已成为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重点领域,在建和未来规划建设的相关新增产能和技术创新为电子气体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约4,688亿美元,2019年由于存储器市场周期性调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所下滑,但未来仍将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半导体市场规模约2,500亿美元,本土企业供应约占16%。预计2020-2030年我国半导体供应量我国本土企业渗透率将持续上升,到2030年将达到40%。

数据来源:国际商业策略公司IBS、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