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铅酸蓄电池行业市场分析及前景研究报告(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8 14:09
分享:

铅酸蓄电池是化学电池中市场份额最大、使用范围最广的电池,特别是在起动和大型储能等应用领域,在较长时间尚难以被其他新型电池替代。铅酸蓄电池价格较低,具有技术成熟、高低温性能优异、稳定可靠、安全性高、资源再利用性好等比较优势,市场竞争优势明显。2020年,我国铅酸蓄电池市场规模达到1659亿元,同比增长4.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铅酸蓄电池行业产业链分析

铅酸蓄电池行业的上游行业为铅酸蓄电池的原材料,主要为硫酸、塑料制品、玻璃纤维及铅行业。下游行业为铅酸蓄电池的应用领域,包括交通运输、通讯、电力、计算机、科研等领域。随着铅酸蓄电池回收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铅酸蓄电池产业链将形成良性的“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闭环结构,有望成为资源节约型的循环发展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