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东三省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6 17:06
分享:

东三省旅游现状及“十四五”规划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4989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4.56%,比上年提高0.05个百分点。从旅游及相关产业内部结构看,旅游业增加值40758亿元,占全部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比重为90.6%;旅游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232亿元,占全部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比重为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其来,对冰雪旅游行业冲击巨大。数据显示,2019-2020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同比减少约1.3亿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冰雪旅游需求结构更倾向于周边游、家庭游、自驾游和定制旅游,我国冰雪旅游规模有望继续超过2亿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旅游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在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下,旅游业逐渐恢复,在2020年中秋加国庆8天小长假中,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具体来看,东三省旅游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发展建议预期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