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通信基站建设发展情况分析: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931万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6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我国通信业整体呈现稳中向好运行态势,行业持续向高质量方向迈进。云计算等新业务成为增长第一引擎,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构建,行业融合应用加快创新,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民生、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931万个,全年净增90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达到575万个,城镇地区实现深度覆盖。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5G网络方面,2020年我国5G网络建设全球领先,创新应用逐步落地。加快5G网络建设,不断消除网络覆盖盲点,提升网络质量,增强网络供给和服务能力,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5G基站方面,2020年我国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按照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以共建共享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形成全国所有地级及重点县区的广泛覆盖。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40万个。截至2020年底,我国新建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基站总规模在全球遥遥领先。全部已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建共享5G基站超33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三家电信企业均在第四季度开启5G SA②独立组网规模商用,使我国成为全球5GSA商用第一梯队国家。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研究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基站建设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