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碳纤维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5 17:59
分享:

五、碳纤维下游

碳纤维因其高强度、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等特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交通设施等领域,是一种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的战略性新材料。近年来,我国在碳纤维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整体而言碳纤维产业仍基本被西方发达国家所垄断。世界碳纤维技术主要掌握在日本公司手中,日本生产的碳纤维无论质量还是数量上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我国国内碳纤维也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体育

进入二十一世纪,随着我国国民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国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社会大众对物质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体育行业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9483亿元,增加值为11248亿元。从名义增长看,总产出比2018年增长10.9%,增加值增长11.6%,预计2021年体育行业也将呈正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