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医药“十四五”发展思路分析: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8: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与人民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而且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及医药行业,地方十四五规划也浓墨重彩描绘医药产业未来。一时间,医药行业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

一、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1、政策支持医药产业发展

医药行业对政策的依赖程度很高,临床试验审批、药品效果审批、新药上市、药品采购、渠道销售等都与政策密切相关。2020年以来,我国接连推出多项医药相关政策,促进医药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药市场快速增长

近几年,中国医药市场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2117亿美元,2019年增至2478亿美元,2020年市场规模约2647亿美元。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城镇化率的提高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在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下,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大。预计2021年医药市场规模将达2819亿美元。

在医药细分领域,2019年我国创新药、仿制药市场规模分别为1376亿美元、1102亿美元。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创新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