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不能上产证 2020年深圳新房成交数据分析 (附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一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明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若干问题的函在网上流传。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表示,该内容真实。其中明确: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

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深圳房地产行业发展平稳有序:出台“新深八条”楼市调控政策,商品房供应稳步增长,新房住宅成交量为近5年新高。深圳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圳没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不能上产证,打击假结婚买房行为,严格贯彻“房住不炒”。

2020年深圳新房住宅共成交45384套,同比增长19.8%,成交量为自2016年以来的新高。据悉,2016年深圳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成交量高位回落。在收紧型调控政策下,2017年和2018年深圳新房住宅成交维持低位。2019年成交量回暖达到37882套,2020年深圳新房住宅成交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深圳房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对深圳楼市影响较小,3月就出现民众戴着口罩排队进售楼处看房的现象。从月度成交数据来看,3-7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小幅波动,总体保持在3000套以上。8月以来,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呈现上涨的趋势,11月成交达到最高峰为6296套。

数据来源:深圳房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