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市场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7:25
分享:

三、数字经济行业上游

数据价值化重构生产要素体系,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数字经济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不断升级、优化,数字经济能够得到更长足的发展。数据可存储、可重用,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是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价值化包括数据采集、数据标准、数据确权、数据标注、数据定价、数据交易、数据流转、数据保护等。

1.5G

目前,5G通信技术的正在加快建设中,随着5G技术在数字经济中的深入融合,数字经济将迎来发展新态势。根据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工信部,综合市场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基础分析预测,2025年,中国5G产业规模预计达到3.5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缆

光缆是一定数量的光纤按照一定方式组成缆芯,外包有护套,有的还包覆外护层,用以实现光信号传输的一种通信线路。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光缆产量达26515.6万芯千米,同比下降12.5%。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我国光缆产量达25421.6万芯千米,同比增长4.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