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厨房食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厨房食品主要包括食用植物油、大米、面粉等,这些属于基础厨房食品。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提升,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不仅仅是只局限在“吃饱”。而是“色”“香”“味”“美”等几个方面,在美食方面,我国有很大的发言权。

市场现状

食用植物油

食用油按照品类可分为食用动物油和食用植物油。在我国消费结构中,食用植物油占据了主导地位,食用动物油占比较低。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食用植物油消费量为3440万吨,预计在2021年消费量可达到4016.9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米

我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同时也是大米第一产量大国和第一消费大国,2019年,我国大米的消费量达到1.43亿吨,预计在2021年消费量可达到1.44亿吨。随着我国传统农业结构的变化调整,畜牧业快速发展,奶业、水产业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大米等“主食”需求有下降,从2013年开始,我国大米消费量略有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粉

面粉主要是指由小麦加工而成的产品。小麦在我国是仅次于水稻、玉米的主要粮食作物,历年种植面积约占粮食作物总面积的20%。2015年后,我国小麦产量增长速度趋于平缓,预计在2021年小麦产量可达13308万吨。在我国面粉消费结构中,食物消费占比超过90%,其中散装及大包装、中包装面粉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近年来,由于保质期更长、质量更有保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包装面粉。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