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MCU芯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通过一定的工艺,将数以亿计的晶体管、三极管、二极管等半导体器件与电阻、电容、电感等基础电子元件连接并集成在小块基板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备复杂电路功能的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封装后的集成电路通常称为芯片。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集成电路是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数据显示,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609.8亿元提升至2019年的759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88%,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国家信息化建设。预计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将超9010亿元,2021年有望超10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MCU市场规模预测

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发展,芯片在越来越多的新兴领域得到应用,助推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消费电子、通信等行业加快发展。MCU是一颗集计算机各种功能于一体的芯片,广泛应用在不同领域。MCU(MicrocontrollerUnit)即微控制器,也被称为单片机,是将计算机所包含的运算器、计时器、输入输出、接口和内存等集成在一颗芯片上,将其应用在不同产品里,从而实现对产品的运算和控制。

根据MCU用途等级,通常可分为商业级,工业级,汽车级及军工级。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MCU市场规模超250亿元。随着智能汽车、智能手机等产品的普及应用,MCU芯片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也将保持增长。预计2020年我国MCU芯片市场规模将近270亿元,到2021年有望达到2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文中图表详情数据及更多产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s://wk.askci.com/details/20878a6e5ef743658bc9223d86f3f50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