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能源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市场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一般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可系统地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含了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常规能源通常是指技术上比较成熟且已被大规模利用的能源,而新能源则通常是指尚未大规模利用、正在积极研究开发的能源。新能源主要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能、地热能、核能等。

一、新能源产业链

新能源产业链主要由上游的能源转化,中游的新能源和下游的应用构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新能源行业上游

1.光伏组件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光伏组件产量为98.6GW,同比增长17%。

数据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