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注射穿刺器械行业细分产品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注射穿刺是一种常见的诊疗技术,是指将穿刺针刺入人体注入药物,目的是输血输液、麻醉或血管造影等诊疗以及抽血化验等。

医用注射穿刺器械

1.安全注射器

对于安全注射,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为抽血、注射、穿刺针采血或者静脉置入器材等应当对接受注射人员无害,不会给注射带来暴露风险,注射废弃物不会给其他人造成危害。安全注射器可分为主动式和被动式。主动式安全注射器一般需要医护人员在使用完毕后手动将防护罩盖住暴露的针头并锁定装置。由于还有手动操作的过程,主动式安全注射器不足以防止所有交叉伤害的发生。

被动式安全注射器可以在压下柱塞杆进行注射完成后,使用弹簧自动将针头缩回针管并锁定,无需使用者手动操作。在技术升级中,出现了避免完全使用弹簧,通过螺纹接口传递柱塞杆来缩回针头的安全注射器,这有助于用户在注射前和注射过程中看到注射器及其内含药物。

安全注射器避免针尖刺、划伤医护人员,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安全注射器自行破坏或锁死的结构消除了废弃一次性注射器回流市场、重复使用的可能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安全性。基于其优势,各国政府、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积极敦促使用安全注射器,以达到2020年普及安全注射器的目的,全球安全注射器市场将持续扩大。

2.预填充式注射器

预填充式注射器诞生于二次大战的年代,满足战地医院对现场无菌医疗的要求,但在近几年中,预填充式注射器逐渐快速发展了起来。随着生物技术疗法以及能通过注射途径给药的候选药物数量增多,一些生物技术药物需要患者本人频繁注射给药,预填充式注射器省却了一些操作步骤让使用更快捷、更简便。另一方面,采用预填充式注射器可以显著减少产品过度充填量,可以节省10%-15%,甚至是20%的原料药,可靠性得到增强。

兽用注射穿刺器械

随着规模化养殖及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兽用注射穿刺器械产品也随之更新升级。随着产品的迭代,兽用注射针的环保性、安全性以及操作性不断提升。针座由主流的铜座逐渐演化成更环保的铝座、高强度的ABS等材料;针管材料从可能断裂在动物体内的304不锈钢升级至具有更好刚性、韧性以及即使断裂也可通过金属探测器被发现的可发现针。

兽用注射器则主要经历了从与医用产品类似的普通一次性注射器到可重复使用注射器,再向连续注射器发展的历程,注射器壳体材料也从玻璃、金属外壳逐步向TPX的高性能材料转化。连续注射器是为了适应大规模养殖批量进行注射而诞生的注射器,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一次性装载药剂后连续进行等量药剂的注射而无需重新填装,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帮助饲养者节省注射时间和药剂。随着整体养殖业向着规模化方向发展,连续注射器的普及率将会不断提高。未来兽用注射器产品的迭代趋势是逐渐向连续化推进。

数据显示,以生产规模计,中国兽用注射穿刺器械市场容量从2014年的17.6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24.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7.0%。其主要增长动力源自于中国不断增长的家禽和畜牧饲养行业,尤其是随着下游饲养行业的集中化,以及各地农业部门对养殖动物的疫苗等预防管理日趋规范,中国的兽用注射器市场容量正在不断增长,预计到2024年,该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5.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注射穿刺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