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用注射穿刺产品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9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医用注射穿刺产品可分为输注类、穿刺类、护理类、专科类和消费类。医用注射穿刺器械主要应用领域是输注治疗、疫苗接种、诊断检查以及专科诊疗领域。输注治疗中主要用注射器、输液器;疫苗接种主要用注射器;诊断检查主要用采血针、采血器;专科诊疗领域则根据各种专项疾病的特点对医用穿刺器械有不同需求,如胰岛素笔针等。

我国医疗器械增长速度远超过全球增长速度。根据医械研究院测算,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接近全球医疗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77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医用穿刺器械产品的人均消费量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医疗保障水平不高和我国的城乡人口结构不平衡所造成的。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医疗保障范围的扩大以及“新农合”在广大农村人口中的推广,大量原来没有条件接受治疗的病患将逐步走进医院接受基础医疗服务,未来注射穿刺器械在我国发展潜力较大。

随着就诊和住院人数的增长,居民接受输注治疗、疫苗接种、诊断检查以及专科诊疗频次的增加,注射穿刺器械作为治疗领域中使用最广泛、消耗量最大的医疗器械,其需求保持持续增长。

一次性无菌注射器

输注治疗是临床上最常用、最基础的治疗手段,因此一次性医用注射穿刺耗材有较大的刚性需求,消耗量巨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一次性注射器收入近76.31亿美元,实际销量为711.88亿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注射器生产地,2018年我国产量占全球产量大约34.7%。继中国之后,欧洲位居其次,占比为26.06%。北美紧随其后,占比约20.35%。

数据来源:QYR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