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8 17:43
分享:

1.锂电池上游

锂电池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资源的开采、加工,主要包括钴、锰、镍、锂、石墨材料、碳材料等。据了解,钴酸锂自从锂离子电池商业化以来,一直作为正极材料的主流被应用。因其工作电压较低,进而导致钴酸锂主要运用在小电池,如手机、电脑电池等。磷酸铁锂具有结构稳定性和热稳定性高、常温循环性能优异等特点,是最近几年国内普遍选择磷酸铁锂作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

下图为锂电池上游材料主要供应商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锂电池中游

锂电池产业链中游主要涉及各种正极、负极材料,还有电解液、极耳、隔膜以及电芯等。在锂电池制造产业链中,电池包的制造核心部分就是电芯,电芯封装后再集成线束和PVC膜构成电池模组,再加入线束连接器、BMS电路板构成动力电池成品。

其中,锂电池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中是作为带动锂离子流动的载体,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也就是其充放电的过程,就是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穿梭,而电解液正是锂离子流动的介质。而隔膜的主要作用是把电池的正负极分隔开,防止两极接触而短路,此外还有使电解质离子通过的功能。

下图为锂电子中游材料主要供应商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