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浅析中国疫苗行业投资机会及发展前景(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8 16:59
分享:

3、中国疫苗市场潜力大

近几年,我国疫苗行业市场快速增长。国内的疫苗市场总规模由2015年的251亿元增至2019年的425亿元。疫情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国人认识到疫苗的重要性,接种疫苗意愿提升,预计到2020年国内疫苗市场规模将超500亿元。随着重磅疫苗品种上市,疫苗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2021年疫苗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2022年将达到704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二类疫苗竞争激烈

目前,我国共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国产疫苗约占全国实际接种量的95%。第一类疫苗市场由国有企业主导,第二类疫苗市场竞争相对激烈,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市场份额较高。

伴随着建国以来免疫规划事业的逐步发展,一类苗曾为疫苗市场的中坚力量。当前我国已进入二类苗驱动发展的阶段,其中二类苗中的新型疫苗为行业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力,也构成了疫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