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精密注塑件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6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塑料制品系采用塑料作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生活、工业等用品的统称,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建筑、交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塑料制品业是我国轻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中国塑料制品产量达7161.4万吨,同比下降5.3%。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精密注塑件及精密注塑模具下游应用领域较广,主要应用领域主要为办公设备、汽车工业、医疗器械等行业。

办公设备

办公设备包括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传真机、投影仪、考勤机、碎纸机等,一般由塑料件、五金件和芯片等组成,其中塑料制品主要包括外观件和结构件,其成形方法一般为注塑成形。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企事业单位对于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需求日增,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办公设备和办公耗材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2015-2019年,我国办公设备/耗材销量从8845.06万件增至24900.12万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53%。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制品不断替代金属材质零配件,在办公设备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早在2010年,办公设备中塑料结构件与外观件的比重已经达到55%,并呈现出逐渐上升的趋势,办公设备中精密注塑外观件及结构件需求量较大。因此,办公设备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有力推动精密注塑件和精密模具行业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