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市场现状分析:注塑产品占比较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6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和消费大国,塑料加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塑料产品门类多,产业关联度强,市场容量大。塑料加工业既是为工业、农业、水利、交通运输、航天航空、信息、建筑、包装、食品、医疗等各行各业提供生产资料的基础制造业,也是提供日常消费品的基本生活资料民生产业。随着加工水平与材料特性的演进,塑料加工业已成为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制造业。

从市场规模来看,2019年全国塑料制品行业汇总统计企业累计完成产量8,184.17万吨,同比增长3.90%。根据《塑料加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2016-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塑料制品企业产量年均增长率达到4%;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6%;利润总额年均增长8%;出口量年均增长3%,出口额年均增长6%,市场规模呈现总体增长的态势。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地区来看,我国的塑料制品生产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等地区。其中位居前五的省份产量合计占比为55.38%。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塑产品是塑料加工业主要组成部分

塑料加工有注塑、挤压、吹塑等多种成形工艺,其中注塑成形是塑料加工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注塑工艺是整个塑料加工业最基础的生产方式,为办公设备、汽车工业、医疗器械、家用电器、食品等提供制品。在塑料加工制品中,约83%使用了注塑成形。近年来,由于办公设备、汽车工业、医疗器械等产业对注塑制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注塑成形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也在持续发展提高,较高标准的注塑产业规模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号转换拓展产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