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分为两类,一种是集中式,如大型西北地面光伏发电系统;一种是分布式,如工商企业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民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从产业链来看,光伏产业链上游包括单/多晶硅的冶炼、铸锭/拉棒、切片等环节,中游包括太阳能电池生产、光伏发电组件封装等环节,下游包括光伏应用系统的安装及服务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今年以来,光伏板块利好频现,整体涨势不俗。不论是双循环的提出还是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将至,都将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加快产业链布局。目前,中国光伏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链完整,制造能力和市场占比均居全球第一。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动智能光伏的发展、应用。由于光伏发电技术革新不断涌现、光伏产品成本持续降低,平价上网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指日可待,光伏发电成为各国重要的能源结构改革方向。

据悉,2021年国内光伏将正式进入平价上网阶段,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此外,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未来,在多重利好影响下,我国光伏产业将稳步发展,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投资机会频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